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名前美军上校因间谍罪被判终生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法院判处退役美军上校特罗费莫夫(George Trofimoff)终身监禁。此前,特罗费莫夫在9月25日被认定间谍罪成立,他也因而成为犯间谍罪的美国军方最高官员。

  据法新社报道,现年74岁的特罗费莫夫去年被捕,他被指控在1968至1994年间任德国纽伦堡军事审讯中心负责人时向前苏联以及俄罗斯的情报部门泄漏了数千份机密文件。

  审判结果出来后,特罗费莫夫要求进行新的法庭审判,他声称一名证明他已经招供间谍行为的控方关键证人在撒谎。但是法院法官驳回了他的重审请求。

  特罗费莫夫生于德国,父母是流亡德国的苏联人。他1951年入美国籍,1953年从军,1995年退役后移居佛罗里达州墨尔本市。为弥补每年7.1万美元退休金的不足,70多岁的特罗费莫夫被捕前一直在杂货店打工。(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