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官员说俄不会在车臣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0: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总统助理亚斯特任布斯基27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总统普京要求车臣武装分子在72小时内缴械的声明不是最后通牒,在这一期限过后俄联邦军队不会在车臣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亚斯特任布斯基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普京在讲话中给予那些没有参与犯罪和恐怖活动的车臣武装分子两种选择,要么与国际恐怖分子为伍,要么停止对抗,重返和平生活
。亚斯特任布斯基指出,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卡赞采夫与车臣武装分子谈判的内容只限于缴械程序,以及让武装分子重返和平生活的途径,谈判内容根本不包括让分裂分子头目享有车臣权力的问题。

  亚斯特任布斯基说,那些主动缴械的车臣武装分子将免于追究刑事责任,联邦和地方政府将为他们保守秘密。据他透露,去年俄政府曾宣布过特赦,结果有300名武装分子向政府自首。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就俄在国际反恐怖行动中的立场发表电视讲话,要求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在72小时内向联邦政府缴械,并任命南部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卡赞采夫负责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缴械的具体事宜。

  普京讲话之后,车臣政府在首府格罗兹尼等地区成立了专门委员会,负责收缴武装分子的武器。据车臣内务部提供的资料,近两天武装分子已交出7件武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