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塔联盟偏爱老式苏制武器 俄罗斯拟订援助清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7日 17: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9月27日称,俄罗斯将向阿富汗反对派提供前苏联时期的旧式武器,这种武器比目前国际先进装备更适用于阿富汗复杂的地形。

  据路透社报道,伊万诺夫在布鲁塞尔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公布了俄罗斯向阿富汗北方联盟提供武器援助的详细情况。他说:“北方联盟只喜欢使用前苏联时期的武器。他们
曾公开表示,他们不要其它式样的武器,包括俄罗斯最先进的武器。”

  9月26日,伊万诺夫就美国遭受袭击后俄方的态度和政策等问题,向北约国家的国防部长作了简短介绍。随后,他公布了阿富汗北方联盟向俄方要求的援助武器的种类。

  他说:“提到坦克,北方联盟需要T-55型。这种坦克已经在阿富汗服役了近20年。至于枪支,对阿富汗人来说,再也没有什么武器比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更值得信赖了。”

  他还称,北方联盟还需要大炮、装甲运兵车及弹药。他解释说:“这些都是很普通的要求,但可靠的武器还需要经得起温度及湿度的变化。”

  9月24日,俄总统普京曾表示,为援助美国及国际反恐怖主义行动,俄方将向阿富汗北方联盟提供武器支持。北方联盟是阿富汗境内反对塔利班当局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他们控制着阿富汗5%的领土。(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担忧新一轮恐怖袭击 美国全国范围内大设防(2001/09/27/ 17:42)
美国大军扑向阿富汗 “雄鹰行动”箭在弦上(2001/09/27/ 17:37)
中方愿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任何有助打击恐怖主义的建议(2001/09/27/ 17:31)
日本首相小泉表示:日本自卫队后方支援美国(2001/09/27/ 17:28)
美债券交易委员会在下曼哈顿地区重建地区总部(2001/09/27/ 17:25)
塔利班称美国军事入侵将和前苏联下场一样(2001/09/27/ 17:21)
受恐怖袭击影响 台湾下月起将上调机票价格(2001/09/27/ 17:05)
拉登党羽接受采访称:拉登爱吃奶酪 怕被美国暗杀(2001/09/27/ 17:00)
“9-11”十九名劫机者中十一人曾在英国滞留(2001/09/27/ 16:54)
德国媒体:9-11恐怖袭击加剧经济下滑危险(2001/09/27/ 16:5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