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文:阿富汗反美大示威中有12名警察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7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示威者围观美国大使馆内狂烧的车子。路透社 图

  中新网香港9月27日消息:几千名阿富汗示威者昨天闯入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放火焚烧遭丢弃的汽车,火势波及大使馆的外围建筑,但主楼并未受破坏。

  塔利班士兵同大使馆内外暴乱的示威者发生冲突,消防员最终把火势控制住。喀布尔警察首脑尤努斯说,12名警察在设法控制暴乱时受伤。他说:“我们尽力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但示威者的人数使我们不可能成功。他们有几千人。”

  38岁的示威者乌拉说,示威的目的是向美国发出信号。“我们干得好。”这名店主说,“美国要烧掉我们的国家,所以我们焚烧他们的大使馆。”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自1989年起就无人驻守,只保留了一些阿富汗雇员负责维修等有限的工作。据悉,这次示威是美国遭袭以来喀布尔发生的最大规模反美事件。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全球拉伙伴 俄乌哈反应各不同(2001/09/27/ 14:16)
五角大楼:反恐怖行动起点并非大规模军事打击(2001/09/27/ 14:13)
图文:示威者焚烧美驻阿富汗大使馆 塔利班派士兵制暴(2001/09/27/ 14:12)
美国间谍卫星大曝本-拉登藏身之处(附图)(2001/09/27/ 14:11)
人民网评论:谁有可能成为阿富汗未来的掌权者?(2001/09/27/ 14:00)
研究称恐怖事件嫌犯在互联网传输信息未加密(2001/09/27/ 14:00)
美政府对因恐怖袭击而蒙受的财产损失给予补偿(2001/09/27/ 13:58)
美政府对因恐怖袭击而蒙受的财产损失给予补偿(2001/09/27/ 13:57)
图文:洛杉矶地铁疑遭生化武器袭击紧急疏散乘客(2001/09/27/ 13:51)
五角大楼再征600余名预备役人员增援反恐怖作战(2001/09/27/ 13:5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