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重新考虑IT开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7日 07:3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1年9月24日报道]鉴于国内经济低迷以及对付"9.11"恐怖事件费用增长,布什政府很可能在2003财年预算中将一部分信息技术开支转移到有更大优先权的项目上。

  几个月来,白宫官员称IT项目,如电子政府行动和系统合并,都是政府财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被袭后,美国反击所需的费用会使预算更加紧张。可
以节约资金的项目将获得较高的优先权,而不能带来明显回报的项目和系统将被裁掉。布什政府将把一些可以直接支持对付恐怖分子活动的项目追加到预算中。

  上周国会通过了一项决议,为纽约、弗吉尼亚和宾西法尼亚的恢复以及军事行动提供400亿美元的拨款。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将用于信息技术。

  恐怖分子袭击事件使政府官员在预算问题上比以往更加头疼。有官员称政府可能调整开支优先权。以前已列入预算,目前看来又有新价值的系统将获得更多的拨款。开支计划的核心内容已列入9月10日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的备忘录。据悉,OMB正在着手制定2003财年预算需求,供布什总统明年初提交给国会。

  根据今年前6个月美国经济缓慢增长以及联邦预算盈余缩减的事实,OMB决定将2003财年5%的包括信息技术开支在内的自由预算需求减掉。由于税收减少,恐怖分子袭击事件造成的经济滑坡将在短时间内使情况更糟,因此,预算削减的可能性更大,包括那些已列入预算中的IT系统。

  但另一方面,其它的IT项目可能获得更多的拨款,只要能证明它们能节约资金。OMB目前更关注那些在总统行政管理议程中列出正在进行改革的部门,如扩展电子政府行动以及与私企竞争看谁能使政府职能更有效地发挥出来。

  布什政府认为许多电子政府行动需要先期投资,而且不可能在短期内获得大的回报。但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最终会节省资金。

  由于预算紧张以及大量资金投入到国家安全和军事行动上,任何节省资金的项目都很受白宫欢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