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主席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电话谈反恐怖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6日 2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家主席江泽民9月26日晚应约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了电话。

  穆巴拉克阐述了埃及在反对恐怖主义和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上的立场和看法。他强调,国际社会应通过各种努力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他认为,国际社会应敦促以巴双方回到谈判桌前,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继续向前发展。

  江泽民再次重申了中国关于反对恐怖主义的基本立场。

  江泽民指出,中埃两国都认为反对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应加强国际合作,应充分发挥联合国的作用;都反对把恐怖主义与宗教或民族问题挂钩。我们赞赏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埃及在反对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关于中东和平进程,江泽民说,中东问题十分重要,直接关系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国始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和阿拉伯国家人民的正义斗争;我们一贯认为和平谈判是解决中东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在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尤其必要。中国支持埃及在中东地区发挥积极的作用。(英信联)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