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对德国的友好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6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消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5日抵达德国威廉港,开始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出舰艇编队访问欧洲国家。由东海舰队参谋长吴福春少将率领,8月23日从上海启航。当地时间25日上午9时,编队在德国海军礼宾舰“卡尔斯鲁厄”号引导下,缓缓驶入威廉港海军基地。

  码头上举行了欢迎仪式。两国海军军乐队共同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歌。德海军支援司令部司令诺尔廷少将、驱逐舰分舰队司令霍赫少将等高级官员在码头迎接中国舰艇编队。旅

  昨天下午,中、德两国海军军乐队在威廉市内广场进行了联合演出,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当晚,中国海军官兵出席了德海军在“卡尔斯鲁厄”号礼宾舰上举行的欢迎招待会。(司彦文、郭建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