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方要求美国立即取消针对中国公司的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2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我们要求美国立即取消以核扩散为由对中国公司实施的制裁。

  有记者问:前段时间,美国政府以核扩散为由制裁了与巴基斯坦有业务联系的一家中国公司,中方是否希望美方取消该制裁?

  朱邦造指出,我们一贯主张,中美两国在防扩散领域的合作必须建立在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的基础上。我们要求美国立即取消有关制裁,以便为恢复双方防扩散磋商创造必要的条件。

  据悉,9月1日,美国以“向巴基斯坦输出导弹技术”为由,宣布向一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

  中国有关公司本月5日已经发表声明指出,该公司是一个经营民用工业产品的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在国家核定的经营范围内合法经营。在出口业务中,公司尤其严格遵守国家各项出口产品管理条例和出口限制条例。并保证说,公司从未经营和向任何国家销售过任何军事设备、武器及其零部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