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组织发表最新声明 警告美国不要进攻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22:26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伊斯兰堡当地时间9月25日(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本-拉登的“卡达”组织今天发表了一份最新声明,警告华盛顿不要对他本人或阿富汗发动进攻。

  这份以“卡达”组织军事指挥官纳赛尔-穆贾赫德名义的声明是于今天传真给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个新闻组织的,声明说,“无论哪里有美国人和犹太人,他们都会成为目标。我们能保卫自己,圣战者已经做好了准备。”声明还宣称,“无论哪里有穆斯林,他们
都应该为圣战做准备,在真主的保佑下,胜利是将会属于伊斯兰。”

  同一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约5000人举行了反美示威游行,高喊,“本-拉登万岁!”“去死吧,美国人!”此外,据塔利班控制的报纸报道,塔利班高级领导人鼓励人们不要惧怕美国可能发动的进攻,因为“新的圣战者正在志愿加入民兵组织”。

  另据了解,由五角大楼近东及东南亚战略计划部主任、空军准将凯文-奇尔顿率领的美国防部代表团目前正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方面商讨使用巴基斯坦领空和军事设施的计划,以及相互交换情报,以支援美军可能对阿富汗发动的进攻。

  与此同时,欧洲一高级代表团也已到达巴基斯坦,目的是支持美国的盟国对恐怖主义发动进攻。随着沙特阿拉伯宣布断绝与塔利班的外交关系,目前,与塔利班保持正常关系的只剩下了巴基斯坦一个国家。25日,巴基斯坦表示,尽管巴方已于上周未将驻喀布尔的12名外交官召回国内,但巴仍将继续维持与塔利班的外交关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