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表示要系统化的进行打击恐怖主义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22:2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德国柏林当地时间9月25日(北京时间9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表示,要“系统化的”进行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这其中也包括经济制裁。普京是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谈后做上述表示的。

  由于美国刚刚遭受“9-11”恐怖事件袭击,普京此次访问德国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大。德国是欧盟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它正在积极寻求与俄罗斯建立更稳固的关系。此次将俄
罗斯纳入到反恐怖主义联合战斗中来也将使德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普京表示,“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他与美国总统布什一致认为对恐怖主义分子进行经济制裁是十分必要的手段。他还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报复袭击行动中担任“搜寻和援救工作”,并表示俄罗斯会给予阿富汗北部反塔联盟以军事支持。

  普京还会见了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并邀请他访问俄罗斯。

  此前,普京在昨晚的电视演讲中称,俄罗斯及其中亚盟国愿意向那些往阿富汗境内实施反恐怖行动地区运输人道物资的飞机开放领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