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与反塔北方联盟发生火力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21: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富汗当地时间9月25日(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与反塔北方联盟24日夜在距阿首都喀布尔以北约40公里处的边界地区发生冲突,零星的枪炮声整夜可闻,直至25日早上。

  反塔北方联盟司令称他们现在需要美国的空中支持以便进逼塔利班武装,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向北方联盟许诺供应武器和军火。如果美国真的对阿富汗发动攻击,据信美军的
主要目标已放在喀布尔机场和位于喀布尔附近的一个前苏联军事基地。

  由于惧怕美军攻击,越来越多的人们乘汽车或卡车逃离塔利班控制的地区。联合国警告说在阿富汗出现了人道主义危机,因为这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国家目前有五分之一的人依靠人道主义援助生活。

  为了以应付可能到来的军事打击,据称塔利班当局已搜集14000吨食物,关闭了国际援助机构并获取了他们的通讯设备。在阿富汗北部,人道主义资源非常匮乏。因为阿富汗的恶劣形势,国际援助人员不愿到阿富汗工作。此外,阿富汗周边国家已封锁边境,难民们必须步行翻越大山才能进入其它国家。(齐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