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北方同盟:对杜尚别会谈感到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21:29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23日援引露透社的报道说,国际社会公认的阿富汗政府外交部部长阿卜杜拉和北方同盟新任军队司令穆汗默德·法西姆将军,今天高度评价了他们同塔吉克斯坦官方代表在杜尚别会谈的结果。

  用阿卜杜拉的话来说,这次谈判阿富汗代表团的团长是法西姆将军。他是今年9月9日在阿富汗北部遭到谋杀的阿赫马达·沙哈·马素德的继承人。

  会谈中,双方讨论了美国在阿富汗境内有可能进行的报复行动前夕阿富汗的局势。与此同时,阿卜杜拉拒绝透露关于会谈结果的任何信息。对于俄罗斯官方人士、其中包括俄军总参谋长阿纳托利·克瓦什宁大将是否也参加了这次会谈的问题,他也避而不答。

  然而,现在人们都已经知道克瓦什宁也参加了这次会谈,并且会谈一结束他就马上离开塔吉克斯坦赶往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向逗留在那里的普京总统进行汇报。

  据《消息报》另外一则报道,陪同克瓦什宁向普京总统汇报的是俄联邦安全局副局长维克多·格罗莫夫。他们向总统汇报的内容包括他们“在中亚地区工作”和“同伙伴国协调行动”两方面的结果。克瓦什宁同样没有向新闻媒体透露其工作的成果。(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