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开发“宙斯盾”系列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20: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9月10~16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根据"宙斯盾"系统开发了一系列的雷达,这些雷达将在今后几年用于不同的舰艇。

  "冷战"结束后,"宙斯盾"以及它的支持技术可以经过修改来完成21世纪的任务且适用于21世纪的舰艇。

  公司说,在洛·马公司海军电子系统和监视系统分部的雷达家族是几乎10年研究、开发的成果。公司称,无论是大型舰还是小型舰都有一种产品可以适用,虽然美国海军是主要的客户,但是也积极争取国外用户。

  "宙斯盾"系统正式的海军名称是SPY-1,最新的军舰将使用最新的SPY-1D(V)型,该型号对海岸水域执行任务进行了优化,而一般在该水域图像容易被干扰。洛·马公司还正在为例如护卫舰之类的军舰制造更小的SPY-1F型雷达。

  SPY-1F型号雷达首先用于挪威海军的四艘护卫舰。其他预计使用该型号雷达的用户还有韩国海军的驱逐舰和美国海军的CVN-77航母。

  在开发SPY-1F型雷达的同时,洛·马公司开始开发更紧密的系统用于更小的舰艇,在今后十年,该种军舰将在海军市场上占主要地位。其中SPY-1K型设计用于5500吨的舰艇。

  洛·马公司SPY-1雷达系统有不同的型号,可以分别对应不同的军舰。其中SPY-1B/D型主要特点是较强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可广泛用于舰队和战区导弹防御,天线直径3.7米,主要用于驱逐舰、巡洋舰和护卫舰;SPY-1D(V)型增加了增强的沿海作战能力,天线直径3.7米,主要用于驱逐舰、巡洋舰和护卫舰;SPY-1F型主要特点是多任务的能力和低成本,天线直径2.4米,用于驱逐舰、护卫舰、两栖舰和航母;SPY-1F(V)型特点是增强的沿海作战能力和反舰导弹防御能力,天线直径2.4米,主要用于驱逐舰、巡洋舰和护卫舰;其中SPY-1K型的特点是最低成本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天线直径是1.7米,主要用于轻巡洋舰、护卫舰和巡逻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