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称俄不会出兵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消息:俄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24日表示,俄不会出兵参与美国等一些国家即将在阿富汗发起的军事行动。

  他说,反恐怖行动不应该只是军事行动,还应该包括情报交换、对恐怖分子资金来源以及贩毒问题进行监控。

  普京24日晚发表全国电视演说指出:“俄国已进一步准备就绪了,必要时——如果的确有其必要——俄罗斯将参与国际搜寻与救援任务。”

  普京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后,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立刻保证俄国不会象前苏联挥兵入侵阿富汗那样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兼任新成立的全球反恐怖委员会主委的伊万诺夫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他透露下周美国五角大楼将派出一个高层代表团赴莫斯科访问,协调美俄对反恐怖攻击的联合反应事宜。

  伊万诺夫还透露,俄国近几年对阿富汗反抗势力“北方联盟”提供“军事与技术”援助。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