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欧美同学会举行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术峰)在辛亥革命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欧美同学会今天在京举行座谈会,纪念这一在我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事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石孙在会上说,参加和推动辛亥革命,留学生是一支重要力量,广大留学人员要继承爱国传统,积极参与国家的经济建设,为科教兴国、实现祖国的早日统一,为完成中华民族在21世纪新的崛起与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丁石孙说,辛亥革命是孙中山领导的推翻满清封建统治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是近代中国历史上空前的壮举,是一座彪炳千古的丰碑。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不能忘记中国留学生在中国近代史上的作用,不能忘记为中国民主进程做出的重大贡献的留学前辈,更不能忘记一代又一代留学人员为振兴中华、改变中国贫穷落后面貌所做的艰苦努力。

  他勉励广大新老留学生,要学习先烈们爱国革命、振兴中华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为争取民主共和、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祖国统一而奋斗不息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敢于在精神和思想上彻底解放的创新勇气。他要求欧美同学会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留学报国的旗帜,紧密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利用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和平统一祖国服务,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及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及欧美同学会老中青三代留学人员代表出席座谈会。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有关专家就辛亥革命与留学生这一主题作了发言。(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