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9-11事件拉近北约与俄罗斯距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9: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约秘书长罗伯逊9月25日称,美国9·11恐怖事件拉近了北约和俄罗斯间的距离,因为他们面临着一个共同的敌人。这是以前所没有过的。

  据路透社报道,罗伯逊在接受罗马一家报纸采访时说:“两周前,没有人能预料到世界安全格局会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化。其中之一就是俄罗斯与北约之间比预想的靠得更近。”

  美国指控塔利班窝藏9·11恐怖事件的肇事者之后,俄罗斯于9月24日表示,他们将给反塔联盟提供武器。此前,俄方已经表示如果美国对阿富汗进行报复性打击,它将向人道主义救援航班开放其领空。

  罗伯逊说,如果美国和北约在前苏联的几个联邦国家设立打击阿富汗的军事基地,俄罗斯将不会受到威胁。

  他说:“今天,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有一个他们在两周前所没有的共同事业。俄方很明白我们并不想向中亚扩张。我们将共同为寻找并铲除恐怖主义的根源而努力。”(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