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会见我军友好参观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9:46 新华网

  新华社平壤9月25日电(记者张锦芳)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一哲次帅,25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由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吴玉谦中将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友好参观团。

  金一哲在会见时说,9月初,应金正日总书记的邀请,江泽民总书记访问了朝鲜,使朝中友谊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朝中两党、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不仅符合朝中两国的利益,也有利于国际形势的发展。

  他强调,传统的朝中友谊是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为基础的。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具有重要意义。朝鲜人民和军队将一代一代地为加强传统的朝中友谊而努力。

  金一哲说,在以江泽民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对此,朝鲜人民和军队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希望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吴玉谦说,中朝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和军队友谊深厚。尽管国际风云变幻,但是两国人民和军队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只要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继承传统,面向未来,加强合作,就一定能使中朝友好关系得到新的发展。

  中国驻朝鲜大使王国章和大使馆副武官孙延风、盛利等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