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德两国总理通电话就反恐怖主义交换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中国总理朱镕基今日下午应约与德国总理施罗德通了电话。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反恐怖主义斗争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朱镕基再次强烈谴责九月十一日发生在美国的骇人听闻的恐怖主义行径,并重申了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原则立场。他强调指出,反对恐怖主义是长期复杂的任务,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尤其是友好的德国在反对恐怖
主义问题上加强合作。同时,打击恐怖主义行动应该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公认的国际法准则,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长远利益。

  施罗德表示,德国在反对恐怖主义问题上与中国有着共同的看法,认为世界各国应加强团结,共同反对恐怖主义,关键是要通过反对恐怖主义的行动最终实现和平。

  施罗德还通报了欧盟不久前召开反恐怖特别首脑会议的有关情况。(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