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塔联盟已推进到首都喀布尔外围40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内外交困,不但外交孤立,内战也失利。反对派北方联盟已推进到首都喀布尔外围40公里。

  北方联盟指出,只要巴基斯坦停止支持塔利班,他们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捣喀布尔,把塔利班赶下台。

  北方联盟的士兵目前集结在喀布尔以北、前苏联军队在1979至1980年入侵期间使用过的巴格拉姆机场,但这个机场对于装备落后的北方联盟作用不大,因为他们只有几架前苏联军队遗下的直升机。而且这些直升机很容易被两公里以外据守的塔利班军队击落。

  20名士兵在外围严密把守,地上还架设了六门自动步枪,在控制塔上守卫清楚看见两公里外由塔利班控制的村庄,村庄后面是一座山脊,翻过山脊便是首都咯布尔了。

  在这儿的北方联盟士兵非常兴奋,有人向天发射了一响苏制的高射炮,他们都笑了,过了几分钟,听到几声如闷雷般的响声,原来塔利班军队“礼尚往来”向天开炮还火了。双方部队在这里相距不过两公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