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表示将向阿富汗合法政府提供军事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消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号晚发表电视讲话,阐明了俄罗斯参与国际反恐怖行动、以及对美国等国即将在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的立场。

  普京首先重申,俄罗斯主张加强国际组织,尤其是加强联合国以及安理会在反恐怖问题上的作用。

  在谈到美国等部分国家即将采取的军事行动时,普京说,首先俄罗斯愿意同各国加强情报部门的合作,提供有关国际恐怖分子所在地点、恐怖分子训练基地及其基础设施的情报;其次,俄罗斯将向那些往阿富汗境内实施反恐怖行动地区运输人道物资的飞机开放领空。

  他说,俄罗斯是在与中亚盟国协商后做出这些决定的,中亚盟国不排除为反恐怖行动提供本国机场的可能性。如果需要,俄罗斯愿承担搜索和救援行动任务。

   此外俄罗斯将扩大与拉巴尼领导的阿富汗合法政府的合作,在武器以及军事技术方面向其武装部队提供更多援助。

  普京指出,俄罗斯不排除同参与反恐怖行动的国家深入合作的可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