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失踪人数上升 FBI拘捕350多名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 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失踪人数24日继续上升,虽然失踪人员生还的希望越来越小,但事故现场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同时美国政府对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正在紧张进行,目前已逮捕了350多名涉案嫌疑人。

  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2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纽约世贸中心遭受恐怖袭击后的失踪人数已上升到6453人,比两天前增加120人。目前已有276人被证实死亡,其中206具尸体已被辨
认。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但是要找到生还者希望渺茫。

  在事件的司法调查方面,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4日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说,在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中,美执法部门已经拘留了352人,并计划再拘留392名与此案有关的嫌疑人。他说,调查进展得非常顺利,到目前为止,联邦调查人员已经进行了324次搜查,传唤证人3410人次。联邦调查局等有关部门网站和热线电话共收到9.5万个与此案有关的线索。

  阿什克罗夫特还要求国会尽快通过有关法律,扩大联邦调查局等执法部门的权力,以更加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他说,恐怖主义显然是美国目前面临的头号威胁,但现行的反恐怖法律已经过时,使执法部门在打击恐怖活动时感到十分困难。

  自美国9月11日遭到严重的恐怖袭击后,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了一个要求加强执法部门权力和加强打击恐怖主义的议案草案,其主要内容包括:放宽执法部门对电话窃听和搜查的权力;允许执法部门监控犯罪嫌疑人的语音信箱和电子邮件;延长对参与恐怖活动犯罪嫌疑人的拘留期限;允许对非美国籍的移民监视一年。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4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招待会说,美国的目标是减少恐怖主义,但是试图在全球各个角落将恐怖主义全都根除是一项“庞大的工作”,难度“太大”。拉姆斯菲尔德说,为了应对“9·11”恐怖袭击事件,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各种方案。他还说,美军现阶段的目标是完成军事部署。一旦布什总统作出决定,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就可立即展开。据五角大楼一位官员24日说,美国从本土派遣的B-1和B-52轰炸机已经部署就绪,美军还将派遣一些支援部队并运送军事装备到海外的军事基地。

  与此同时,美国领导人也在积极开展外交活动,寻求在反恐怖主义问题上的国际支持。在过去两周里,总统布什已给3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政府首脑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和北约秘书长打过电话。仅在9月12日一天,布什就与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英、法、俄四国以及德国和加拿大的领导人通了电话。自上周以来,布什先后与英国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希拉克、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和中国外长唐家璇举行了会晤。24日,布什又与来访的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举行了会晤,克雷蒂安表示加拿大将在反恐怖主义的战争中加强合作。

  截至24日中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总共给外国政府领导人和外长打了103个电话。所有的通话内容都涉及争取各国支持、共同反对恐怖主义。此外,鲍威尔还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