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成立反恐怖别动队以配合美国(2)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8:39 今日早报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贝尔9月24日称,国际刑警组织法国总部已经成立一个特别行动小组以配合美国的反恐怖行动。

  今日早报消息,诺贝尔是在当天的国际刑警组织布达佩斯年会开幕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

  诺贝尔说,新创建的别动队根据美国发生恐怖袭击的日期定名为“9·11别动队”,它的建立“是为了保证我们在全世界的信息传递更为便捷”,将促进国际刑警组织总部与各国、各地区分部以及与美国联邦调查局之间的信息交换。

  国际刑警组织从24日起在匈牙利首都召开为期一周的年会,共有177个成员国的700到800名警察代表参加会议。据悉,本届年会将主要讨论反恐怖主义斗争、南联盟加入国际警察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对犯罪进行评估、与欧元相关的安全措施、以及组织难民非法偷渡等议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