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作出决定 全面撤除李登辉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8: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25日消息:台北讯,国民党上午决定,未来国民党党部只悬挂孙中山和蒋介石的照片,李登辉照片将被全面撤下。国民党今后也不悬挂现任党主席连战照片,不搞个人崇拜。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各级党部中,目前悬挂照片为“总理”孙中山,“总裁”蒋中正,前党主席蒋经国和李登辉。国民党中常委丁守中曾建议,未来只需悬挂孙中山和现任
党主席的照片,地方党部也主张,李登辉已遭撤销党籍,照片应该拿下来。国民党上午会议做成三点结论,

  第一,李登辉已遭撤销党籍,不宜再悬挂照片,卸下的照片将送国民党党史馆保存。

  第二,依据国民党党务法规照片悬挂规定,本来就只需要悬挂“总理”和“总裁”的照片,因此李登辉照片卸下来后,并不会悬挂现任党主席连战的照片,国民党认为今后没有必要再搞个人崇拜。

  第三,照片悬挂方式不做修改,未来各级党部只需悬挂孙中山和蒋介石的照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