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若能避免战争 挪威学者建议授予布什诺贝尔和平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8: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消息:12名挪威高级学者说,如果美国总统布什在对恐怖袭击作出反应时,能够避免战争和无辜伤亡的话,就应该授予他诺贝尔和平奖。

  当地媒体报道说,挪威理工大学教授哈佛施卢德说,学者们建议的要点就是“就恐怖主义问题寻求战争以外的解决办法,让决策者意识到一旦成功找到解决办法会获得的褒奖”。

  他代表这个提出建议的12名教授和学者院士说:“我们将确保让布什能够听到我们的倡议。”

  但是,挪威诺贝尔学院的院长朗德斯塔表示,他非常怀疑布什为了赢得诺贝尔和平奖会改变下令采取军事报复行动的做法。

  他说:“这是个很有趣的主意,但似乎不太现实。在这件事上,希望大于现实。很多人认为和平奖的重要性能够多少影响布什,这很好。但事实是这个奖项的国际影响力很小。”

  诺贝尔学院今年将迎来一百周年庆典,它会在10月12日宣布200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