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如果能避免战争 布什可能获诺贝尔和平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8: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挪威诺贝尔协会的专家9月25日称,如果美国总统布什能够在不发动战争的情况下将那些制造9·11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他将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据路透社报道,12所大学的教授和其他一些学者在挪威《日报》上撰文称,他们的和平提议旨在使各个国家共同寻找一个解决冲突,而又无需使用暴力的方法。如果布什能够避
免更多无辜的生命在反抗恐怖分子的行动中丧生,他将能赢取诺贝尔和平奖。

  200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名单将于10月12日揭晓。而布什是否能被提名而获奖指的是2002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因为这样才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看布什究竟怎样处理目前的这场危机。

  挪威科技大学的教授哈维尔斯鲁德说:“我们正在试图阻止战争的爆发,但是这也同时意味着恐怖分子被抓住,被带上法庭。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用建设性的眼光思考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不引发新一轮的暴力和仇视。”

  挪威诺贝尔委员将于9月28日在奥斯陆开会讨论和平奖得主的问题。2001年是诺贝尔和平奖100周年纪念。

  上届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是韩国总统金大中。他获得了一个证书、一枚金质奖章和1千万瑞典克朗(约92.1万美元)的奖金。(赵永飞、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