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千巴基斯坦穆斯林前往阿富汗参加“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6:38 人民网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箭在弦上之际,数千名巴基斯坦穆斯林越过巴阿边界到达阿富汗参加“圣战”。

  据报道,自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对美国进行“圣战”后,连日来,巴基斯坦国内许多城市发生了反美示威游行,成千的穆斯林还举着圣战的旗帜乘车越过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进入阿富汗参加反美圣战。报道说,一位25岁名叫艾哈默德的穆斯林对记者说,他抛弃了在巴
基斯坦舒适的生活,结束了自己的学业自愿到阿富汗参加反对美国的圣战。他说,为了抗击美国,我们将流尽最后一滴血。巴基斯坦保守党领导人奴尔·穆罕默德说,“圣战是加在穆斯林头上的,一个穆斯林国家遭到异教徒的侵略,邻近的穆斯林国家应该帮助她。”

  报道说,圣战者越过边境时每人要付1美元过境费,进入坎大哈还要另外付1.5美元,凡是到达坎大哈的圣战者每人都得到武器,并立即被编入部队。目前,来自巴基斯坦各地的穆斯林仍不断越过边境支持塔利班。(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