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事件后美国城市重新评估安全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5日电 美国全国城市联盟2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多数美国大城市计划重新评估城市处理紧急恐怖事件的程序。

  对456座城市调查表明,66%人口超过10万的城市和52%人口在1~10万的城市,计划修订其紧急情况处理方案。

  调查显示,2000年,在接受调查的城市中,只有38%的城市对市政雇员进行了应对恐怖活动的培训。其中人口超过10万的城市中,有57%进行了培训,而人口在1~10万的城市中,这个比率仅为19%。

  调查指出,需要采用的防范新措施包括教人们如何处理生物和化学毒物,加强对供水系统的监控措施,加强军事基地、联邦实验室和防御设施间的协调,以及联邦和州政府加大对反恐怖活动的财政拨款。

  全国城市联盟行政主管唐纳德·博鲁特说:“所有美国城镇都应对潜在的恐怖威胁进行评估,并据此制定计划,最大限度利用和协调联邦与各州的资源。”

  “9.11”事件发生的当天,在接受调查的城市中,34%的城市召开了会议,26%宣布紧急状态或戒备状态,8%对高层建筑进行疏散,6%关闭了学校,2%封锁了城市街道。(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