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改变主意 拒绝公布拉登涉嫌“9-11”惨案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4:57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24日电 记者任毓骏报道:据BBC消息,布什政府的重要成员之间对有关提供拉登涉嫌美国受袭事件的证据的计划产生了分歧。国务卿鲍威尔23日曾经建议,美国应该公布有关拉登涉嫌“911”惨案证据的文件。但是,布什后来拒绝批准这个建议。

  报道说,在这个重要的问题上,华盛顿似乎迅速改变了主意。鲍威尔23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曾经谈到公布一份文件,提供把拉登与美国受到恐怖袭击事件联系起来的证据。鲍
威尔说,这份文件将在不远的将来公布。但是,在不到24个小时之后,布什总统便拒绝批准这个计划。鲍威尔本人随后也表示,美国政府“仅仅在安全的时候”才公布单项的证据。

  许多美国的盟友一直要求美国提供更多涉及拉登与袭击事件有关联的证据。一些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为了平息国内的舆论,要求美国提供证据的呼声最高。但是,布什政府之内,在公布有关情报利弊得失之间似乎存在着严重分歧。

  有评论说,如果公布的证据不足,美国发动军事攻击就显得出师无名。而如果公布的证据详细而具体,就有可能对情报来源造成伤害。美国处于两难境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