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最可能在何时对塔利班发动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4:35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综合报道美国宣布要全力打击本•拉登恐怖主义组织后,日本防卫厅立即严密注视事态的发展。在行动上积极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并且在战后第一次以为美军航母护航为名,向境外派遣军舰;在理论上,积极研究美军的一切军事动态,并不时发表研究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近日,防卫厅又推出一份题为《对美国报复打击时期的推测》最新研究报告,对美军
的军事行动作进一步的分析。防卫厅分析说,美国空军空袭将在地面保卫圈基本形成后才可能实施,而要在阿富汗的一些可疑地区完成对本•拉登的包围,起码要到11月下旬。美国的目标除掉拉登并消灭其恐怖基地。

  日本专家认为,如果拉登潜伏在阿富汗,美国就将通过特种作战部队来进行搜捕;如果拉登已逃到国外,美国就将采取暗杀行动来除掉他。

  关于这次军事行动,防卫厅认为,美军的第一阶段行动是建立对塔利班的包围网,集结作战部队,形成有利的作战态势,这一阶段估计要到10月底完成,美国必须协同有关国家封锁阿富汗的边境,以防止恐怖分子外逃。第二阶段将以空袭为主,采用的空袭手段仍然将以从舰艇和飞机上发射巡航导弹等远距离精确武器为主,并进行必需的地面侦察和围剿行动。第三阶段将要大规模地投入地面部队,除了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外,空降部队和其他轻型步兵师也将投入作战。

  综合各方面的情报,美军空袭时机将有3种选择:一是在9月底(24日~30日),但这一阶段美军的空袭部队地面部队尚未到位,空袭准备也比较仓促。二是在基本完成空袭准备后的10月上旬。三是在巴基斯坦境内部署好地面部队后的11月下旬。

  在11月底发起攻击,除了军事准备更加充分外,美国将获得更加有利的条件。美国可以进一步协调盟国的行动,进一步争取国内民众支持,更加可靠地掌握本•拉登的踪迹,以提高打击的准确性,缩短战争时间。因此,11月底是美军打击开始的最可能的时机。

  防卫厅还推测,美军地面部队的进攻时机有2种可能,一是在主要快速反应部队就位并完全做好攻击准备后,时间可能会在11月底。二是在所有地面部队都进入前进基地后,这个时间将推迟到明年的1月至2月。

  根据以上分析,军事专家认为,要确定明确的攻击时机,必须要看是否能很快查清本•拉登的据点和活动区域,才能定下攻击的时机和方式。(编译:天戈)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