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发威 北方同盟转而反对美军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4:32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北京时间9月24日00时40分根据其电视台记者在前方的采访报道说,阿富汗反塔利班同盟(即北方同盟)的正式代表23日宣称:美国和北约军队进入阿富汗将是不受欢迎的。他确信:北方同盟借助于西方国家的空袭和靠自己的力量就能够对付得了塔利班。

  这家网站认为:反塔利班同盟领导人在美国和北约军队入境问题上态度的转变,很可
能与俄军总参谋长阿纳托利·克瓦什宁大将于上星期六(9月2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马素德的继承人--北方同盟的国防部长法西姆将军有关。

  该网站说:美国计划入境展开地面行动,随后美国和北约军队就很可能赖在独联体南部边境地区不走--莫斯科对这种可能性是"相当不满意的"。因为前苏联军队撤离阿富汗以后,莫斯科同北方同盟的领导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独立电视台"网站的报道还说:其实,俄罗斯早就私下确立了北方同盟在阿富汗的地位,并且非正式地向马素德领导的北方同盟军队提供军事-技术援助。

  这家网站的报道最后说:现在阻止美国在阿富汗的报复行动已经是不可能了。所以,俄罗斯现在似乎是在进行一种尝试,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期在阿富汗建立军事基地,并通过北方同盟保护自己在该地区的利益。(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