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总审计局报告称:防务采办改革适得其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4:27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海军新闻与水下技术》2001年9月17日报道]美总审计局(GAO)报告称,开始于1996年的标准采办系统(SPS)与其预先设计的效果适得其反,不但没有使五角大楼的采办过程标准化从而节省资金,相反还花费了6.55亿美元。SPS起初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将美军用于采办管理的各个计算机系统整合成一个综合的、单一的系统。但目前五角大楼称,该系统所花费的资金已经超过了当初预算的所能节省的资金。

  GAO报告称,该项目的资金已从1997财年的29亿美元攀升到2000财年的37亿美元。这也就是说,SPS系统每年因改进采办过程所节省的资金仅仅是其开销的37%。

  另外,五角大楼原本预计该系统于去年3月全面投入运行,但依照目前的情况看,这个日期至少要拖后3年或是更长的时间,因为SPS功能还不能正常使用,还需要更多的改进,另外它将变得越来越复杂而不易操作。

  该报告是为美国参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国家安全小组准备的。

  SPS项目办公室已于去年公布其研究报告,分析了该项目的好处。而GAO报告则建议五角大楼在为该项目增加资金之前应做更进一步的分析调研。五角大楼称,其评估报告将于六个月之内完成,并保证能够使SPS达到其预先设计的目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