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9·11事件后美国军用航天经费不大可能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4: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1年9月17日报道]美防务分析人员称,许多官员一直期盼在2003及以后财年预算中增加军用航天计划经费,但在发生9·11恐怖事件后,航天经费不大可能增加。

  据防务分析人员说,美国需要增加国防部和非国防部门的经费,以便为防备未来的攻击做好准备。但是,航天系统是否也在经费优先之列尚不清楚。民用航天计划经费不太可能
因恐怖事件而有所增加。有可能要求航空航天局(NASA)调整现在的技术研制重点,以便帮助联邦航空局对它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进行现代化。

  美国防部前部长哈罗德·布朗说,不会削减航天经费用来补充诸如人力情报经费。但航天经费也不太可能像小布什就任总统并提名拉姆斯菲尔德任国防部长后航天拥护者所期望的那样快速增长。曾是拉姆斯菲尔德"航天委员会"成员的罗伯特·戴维斯顾问说,他不认为航天计划经费会削减,但也不太可能增加。众议院科学委员会前主席罗伯特·沃克说,美国每个财年都增加足够的用于打击恐怖活动的经费,但并没有伤及国防部或NASA的航天计划。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