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局部战争的威胁将使以色列调整国防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3: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9月10日~16日报道]由于不断紧张的局势,在以色列北部边界爆发一场突然的、大规模局部战争现已成为以色列军方计划人员最关注的事情,其重要性已经超过了目前与巴勒斯坦政府之间不断发生的冲突。这将迫使他们修改未来五年的防务预算优先权。

  由伊朗和叙利亚支持的、基地在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游击队可能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根据以色列国防力量总参谋部(IDF)负责计划的埃里兰德将军的观点,目前最重要的是要为这种可能性最好准备,袭击将促使以色列进行报复,既而导致局部战争。

  他说开始可能只是游击队而已,但是将快速扩展到与叙利亚以及该地区其他国家之间的对抗。

  虽然以色列和叙利亚谁也不希望全面的军事冲突,但是由于两国之间缺乏和平对话,两国有可能因为真主党游击队而陷入战争。

  未来的计划将增强以色列海军的战略作用、强调军队的协作并引进大量新的、高科技的武器对付未来的威胁。这些计划包括战备、战争物资、军人的个人保护和加速选定对付近程弹道导弹的先进的攻击和情报系统。

  官员拒绝透露关于未来五年拨款计划的任何细节,该计划正准备提交给政府。

  在IDF的五年计划中,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连续不断的武装冲突留出了资金。埃里兰德解释到以色列也会考虑军事以外的方法来解决冲突。

  对于计划官员来说,更担心的是北部边界突发的事件可能导致局部战争。他们关注两个问题,一个是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另一个是到来的速度。在这个五年计划中,主要阐述了4个重要的领域,它们分别是:

  与巴勒斯坦进行连续冲突的能力,并阻止任何可能导致事态扩大的事件。IDF计划还将在军人保护、增强情报以及在争议地区部署预备役部队和弹药等方面重点投资;

  维持并增强对大规模局部战争的战备。IDF计划增加在训练、作战和维护方面的投资,此外增加供给、弹药和武器的库存;

  维持武装力量的完整性。暂缓执行1998年开始的调整部队实力和大量作战单位的退役,现在关注的是如何调整部队的结构来提高作战效率;

  军事改革。主要关注用于反近程战术弹道导弹威胁的系统的开发和购买,优先考虑战斗机、精确武器、无人机、专用传感器、情报卫星、"箭"式导弹拦截器以及摧毁弹道导弹发射器的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