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快情报部门的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3:18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9月26日报道]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计划要在情报部门进行改革,但迟迟没有执行。自从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打击之后,美国国会与情报人员开始意识到情报部门迫切需要进行改革。

  但有关官员称,此次改革不太可能是在短时间内提高美国在人工情报方面的能力且真正深入到恐怖主义的网络之中。

  华盛顿近来一直困扰于其人工情报能力,许多高级官员和国会议员已经明确指出这一点值得注意。美陆军情报参谋部主任诺曼中将说,军队的人工情报能力需要不断增强,以应付小规模的偶发事件。

  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已经为情报改革做了许多努力,包括为加强人工情报能力申请增加资金等。此外,他们认为还应该加强通过专家对信息进行分析以及对语言内容的理解。

  一些官员称,目前的问题是人手不够,信息过多而在某个方面只有有限的几个了解该领域的专家。

  比较之下,负责搜集、处理和发布情报信息和进行电子窃听的国家保密局(NSA)一直都不断的接受资金,并且得到国会等各方面的支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