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日将派遣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2:42 北京晨报

  法新社24日援引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日本政府计划派遣包括一艘宙斯盾级驱逐舰在内的小型舰队前往印度洋,参加美国的反恐怖行动。

  共同社的报道说,这支舰队最早将于27日从日本南部的一个海军基地出发。在这4艘军舰中,将包括两艘载有直升机的驱逐舰和一艘油轮。它们将同以美方“小鹰”号航空母舰为首的战斗群紧密合作,共同执行反恐怖任务。

  就在前一天,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就旨在对美国反恐怖军事行动实行后方支援的新法案内容达成一致。新法案规定,在对方国家同意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可以进入对方国家的领土、领海和领空并开展行动。

  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日本政府开始谋求制定新的法案以支援美国的军事打击行动。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27日召开的临时国会上递交新法案。此间舆论认为,这项对美支援法案一旦在日本国会通过和实行,日本向海外派兵将完全制度化。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