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国正寻求从中亚国家那里获得更多的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1: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月24日表示,华盛顿正在寻求从阿富汗周边的中亚国家那里获得更多的支持。美国相信阿富汗为9·11恐怖袭击的头号嫌疑犯本·拉登提供了庇护。

  鲍威尔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向中亚国家)发出了请求,并得到了一些回复,他们乐意向美国提供帮助。我们将继续寻求他们的帮助。”

  中亚国家在美国打击阿富汗的计划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此美国向这些国家展开了积极的外交攻势。哈萨克斯坦9月24日表示将允许美国使用其领空和军事基地,有报道称土库曼斯坦总统也表示将支持美国的行动。不过拥有该地区最大机场和军事基地的乌兹别克斯坦至今还未明确表态。

  鲍威尔没有透露同中亚国家合作的具体内容,但来自其他美国官员的消息称,帮助的形式主要是开放领空和提供军事基地。(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