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未接到美需要意方提供军事支持的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24日电(记者袁锦林):意大利国防部长马蒂诺24日在罗马表示,意大利尚未接到美国方面有关它在采取反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时需要意方提供军事支持的任何请求。

  马蒂诺说,北约国防部长本月26日将开始在布鲁塞尔举行非正式会议,届时,才能清楚了解美国可能会请求意大利在打击恐怖主义战争中扮演何种角色及发挥何种作用。

  此间舆论认为,马蒂诺主要是针对意大利最大的反对党左翼民主党23日警告政府不可在向海外派兵问题上擅自作主一事而作出上述表示的。意大利朝野近日在参与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出现不同声音,双方的争执主要集中在意大利是否派兵直接参与美国对包庇恐怖主义分子的有关国家采取军事行动上。(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