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执法部门已拘留352名恐怖袭击事件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胡晓明):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4日说,在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中,美执法部门已经拘留了352人,并计划再拘留392名与此案有关的嫌疑人。

  他说,调查进展得非常顺利。到目前为止,联邦调查人员已经进行了324次搜查,传唤证人3410次。联邦调查局等有关部门网站和热线电话共收到9.5万个与此案有关的线索。

  阿什克罗夫特是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透露这一情况的。他还要求国会尽快通过有关法律,扩大联邦调查局等执法部门的权力,以更加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他说,恐怖主义显然是美国目前面临的头号威胁,但目前的反恐怖法律已经过时,使执法部门在打击恐怖活动时感到十分困难。

  自美国9月11日遭到严重的恐怖袭击后,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了一个要求加强执法部门权力和加强打击恐怖主义的议案草案,其主要内容包括:放宽执法部门对电话窃听和搜查的权力;允许执法部门监控犯罪嫌疑人的语音信箱和电子邮件;延长对参与恐怖活动犯罪嫌疑人的拘留期限;允许对非美国籍的移民监视一年。

  尽管共和党众议员普遍认为有必要扩大执法部门的权力,但一些民主党议员认为这些建议可能会损害美国宪法赋予民众的权力。一些民权运动团体也对此表示反对。(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