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纽约察看世贸废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1:2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专讯:据来自日本媒体的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4日下午(当地时间)前往受到恐怖袭击的世贸大厦进行了视察,为时20分钟左右。看到现场的惨状,小泉不住地对对身边的记者发出叹息:“太惨了。现在还到处是粉尘和残骸。真不知说什么好”。此前,小泉还专程前往纽约市的饭店探望此事件中失踪的日本人的亲属,鼓励他们要振作起来。

  视察结束后,小泉访问了纽约市的救灾总部,与坐镇指挥的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和纽约州州长乔治·保陶基进行了会谈。会谈后,他用英语向美国的媒体发表了谈话,强调日本要与美国携手共同抗击恐怖主义。他的谈话随即在全美播出。谈话之后,他前往联合国总部同安南秘书长进行了会谈。

  另外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小泉曾向记者谈及援美出兵法案的问题,显得很有自信,称:“目前正以国民可以接受的方式进行该法案的准备工作。恐怕没有什么人会对反恐怖提出异议”。(单琪)(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供稿)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