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名劫机分子协同者被诉 美彻查机场人员“老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美国针对9·11恐怖袭击事件调查的不断深入,美国联邦调查局9月24日首次起诉了一名向9·11恐怖分子提供过帮助的嫌疑犯,同时,美国航空管理局也开始彻底清查机场工作人员的背景。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邦调查局向弗吉尼亚郊区的一个联邦法庭提起诉讼,指控一名叫做赫尔伯特·比利亚诺沃斯的人,通过欺诈手段获得弗吉尼亚身份证,然后提供给9·1
1事件中的一名劫机分子。

  与此同时,针对恐怖事件的调查还在其他方面广泛地展开。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日前透露,被捕和拘留的人数已经达到352人,接受问讯人数也达到392人。

  考虑到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生物或者化学武器袭击,美国航空管理局此前停飞了农药喷洒飞机。虽然该命令曾暂时被终止,但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又被恢复执行。美国航空管理局责令机场和航空公司严加防范,看管好自己的员工,迅速展开员工身份的鉴定工作。在这之前,美国航空管理局已经展开了对“雇员历史”和可能的犯罪背景的大检查。

  这些命令使得数以千计的机场工作人员受到影响,其中包括能够出入机场安全地区的人员和那些行李搬运工、餐饮服务人员等等。(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