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认为消除恐怖主义的高调不唱为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1:0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一在新闻分布会上承认,要想完全消灭恐怖主义是不太可能的,这个高调还是不唱的好。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回答布什政府的目标是否是铲除恐怖主义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急需要做的是不让恐怖主义威胁到我们的生活方式。但如果要把他们(恐怖分子)从地球上彻底消灭,这个门槛就定得太高了,对我来说也是太大太重的任务。”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在现在的条件下,要努力造成一种对恐怖主义人人喊打的局面。他说:“我们要让人民自觉地不向恐怖主义分子和他们的网络提供帮助,只要他们存在,就不让他们过得舒坦,撵着他们到处跑或揭发他们。”

  当有记者要求他证实已有三架美军飞机把200名美兵送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消息时,拉姆斯菲尔德拒绝回答。乌兹别克斯坦和阿富汗北部接壤,是通往阿富汗腹地的重要通途。

  拉姆斯菲尔德也拒绝透露美军对阿富汗战争的最终目标是否是推翻塔利班政权,他只是说:“我们关注的是改变(塔利班)的行为。”

  目前美国已有10000名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士兵处于备战状态。拉姆斯菲尔德认为最后这部分征调士兵将达到50000人。同时,拉姆斯菲尔德宣布,对这些人的住房、教育等实行优惠倾斜政策,以确保军心稳定。(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