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美经济体系认为美袭击事件将影响拉美经济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9月24日电(记者何冰):拉美经济体系秘书长奥托·博耶24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由于地理上的接近和贸易上的密切性,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经济将是受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预计今年拉美国家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仅为1%左右,低于此前预计的3%的水平。

  博耶认为,美国经济受创将直接影响拉美国家的经济发展。在遭受恐怖袭击之后,今
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将只有1.4%,美国市场需求的萎缩和日益增长的不安全感将导致拉美地区资金外流、汇率不稳和国际储备下降。该地区的高失业率和贫困现象将进一步加剧。

  博耶强调,作为拉美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美国经济的疲软将造成拉美国家出口减少。除石油外,拉美所有出口产品都将程度不同地有所减少。由于出口过于依赖美国,受影响最大的是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安第斯和南方共同市场国家出口市场相对多样化,受影响程度要小些。(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