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和加拿大表示要在反恐怖战争中加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谭卫兵):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白宫与来访的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中加强合作。

  近来加拿大一些媒体注意到美国总统布什在上周的国会讲话中向一些盟国表示感谢时,惟独没有提到加拿大的名字,并就此发表评论说,布什这样做是批评克雷蒂安政府在反对恐怖主义活动方面的措施不力。

  布什在与克雷蒂安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驳斥了上述说法。他强调,在9月11日恐怖分子袭击纽约世贸大厦和华盛顿五角大楼事件后,加拿大是最先向美国伸出援助之手的国家。他毫不怀疑克雷蒂安总理和加拿大人民将会努力使加拿大成为免遭恐怖主义活动之害的国家。

  克雷蒂安表示,加拿大支持美国的反恐怖主义行动,“我们会随时随地满足你们的需要”,我们将共同努力保卫两国边界的安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