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突西两国反对将恐怖主义与伊斯兰教混为一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9月24日电(记者顾康 刘上阳):突尼斯总理加努希和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24日在此间强调,不应将恐怖主义同伊斯兰教和部分阿拉伯国家混为一谈。

  加努希在与来访的阿斯纳尔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西方一些媒体明显地将恐怖主义同伊斯兰教和阿拉伯国家混为一谈。加努希强调,美国采取反击行动不能针对一个国家和一国人民。

  阿斯纳尔强调,西班牙坚决拒绝恐怖主义,强烈谴责这一行径。他呼吁国际社会在反恐怖主义方面进行合作,并广泛地吸收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参加反恐怖斗争。

  阿斯纳尔24日对突尼斯进行了为期1天的工作访问。访问期间,他同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与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阿斯纳尔和加努希还签署了加强金融和司法领域合作的数项协议,其中包括西班牙向突尼斯提供1.05亿欧元的财政协定。(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