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总统要求太高 美国目标只是削弱恐怖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月24日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削弱恐怖主义的势力,而不是完全消灭它。

  据美联社报道,在一次有关降低按揭利率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布什总统的目标是否是完全消灭恐怖主义,拉姆斯菲尔德回答说:“我们需要做的是,不让恐怖主义威胁我们的生活方式。在我看来,要在世界每一个角落永久地消除恐怖主义,是一个很重的任务
。‘消灭恐怖主义’这个要求太高了。”

  但是,美国总统布什之前却一再强调,他的目标是“找到并打击恐怖主义,消灭全世界的恐怖分子”。

  拉姆斯菲尔德强调说,布什政府仍在考虑选择“全面”回击9·11恐怖事件。他说,美国的目的是“创造一个环境,没有人去支持恐怖分子及其集团,让他们的日子不好过,驱逐他们”。

  拉姆斯菲尔德拒绝透露,美国是否要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但是他说:“我们决心要改变他们的行为。”(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