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利奇马台风行踪诡秘移动缓慢 台湾严防豪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25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气象局表示,台风利奇马边走边打转,速度超慢对台湾很为不利,北部、东半部及恒春半岛出现豪雨时间将延长,岛内各地都加强戒备,严防豪雨。

  根据气象局的资料,昨天上午八时利奇马的中心位置就已在鹅銮鼻南南东方约二百九十公里海面上,因每小时行进速度从昨天以来都是五公里,还一度呈现打转滞留,所以进展
非常慢。

  气象局说,这种情形对台湾并不利,不但台风外围环流与东北季风共伴效应的双重影响,将使台湾北部、东半部及恒春半岛豪雨时间延长,也会使台风因在海面上时间停留愈久,吸收更多的水气,带来的降雨量更可观。

  气象局指出,目前太平洋高压势力仍不强,今天台风快速移动可能性也不大,北部、东半部及恒春半岛仍要严防豪雨,北部、东北部、东部及中部沿海有可能出现八到九级强阵风,陆上警戒区域为恒春半岛、台东、兰屿及绿岛,海上警戒区域为巴士海峡、台湾东南部海面及台湾海峡南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