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承认根除恐怖主义难度“太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汤水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4日说,美国的目标是减少恐怖主义,而将恐怖主义全部根除的难度“太大”。

  拉姆斯菲尔德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所要做的是对付恐怖主义,这样恐怖主义就不会威胁我们的生活方式。”但他认为,试图在全球各个角落将恐怖主义全都根除是一项“庞大的工作”,难度“太大”。拉姆斯菲尔德说,为了应对“9·11”恐怖袭击
事件,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各种方案。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美军现阶段的目标是完成军事部署。一旦布什总统作出决定,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就可立即展开。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一位官员当天说,美国从本土派遣的B-1和B-52轰炸机已经部署就绪,以支持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此外,美军还将派遣一些支援部队和军事装备到海外的军事基地。

  布什政府认为流亡在阿富汗的沙特人本·拉丹是“9·11”事件的“首要嫌疑犯”,并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军事打击行动做准备。拉姆斯菲尔德上周下令空军从美国本土向海湾和印度洋地区派遣100多架军用飞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人员也在向海湾地区集结。此外,“罗斯福”号和“小鹰”号航空母舰已分别从美国本土和日本驶向海湾地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