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飞行员协会要求国会通过法案 允许飞行员带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设在美国的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The 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日前敦促国会通过一项法案,允许飞行员在座舱内携带枪支,因为该协会认为此举可以大大减少劫机事件的发生。

  据美联社报道,该协会主席韦尔斯将出席众议院飞行小组委员会9月25日举行的听证会,并敦促国会通过这项法案。

  协会发言人表示,协会正在考虑设计一个新的飞行员训练计划,增加对飞行员的心理测试和如何使用武器的教学课程。他们还要求飞行员在遇到劫机情况时,要表现地更有进攻性,比如使用驾驶舱内的斧头对付恐怖分子等。同时,为保证飞行员的安全,协会还在研究制定一种新的标准,重新设计驾驶舱的舱门。

  这位发言人还说,允许飞行员在飞机座舱内携带枪支对联合会来说是“激进的一步”,但是这个想法却得到了绝大多数飞行员的支持。“在9月11日以前,人们还认为在飞机座舱内携带枪支弊大于利。但现在情况不同了,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驾驶舱。”协会已经要求联邦调查局负责解决有关训练计划的问题,并正在等待他们的回应。

  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位于弗吉尼亚州,成员包括美国和加拿大47家航空公司的6.7万飞行员。(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