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强调打击恐怖活动联合国应发挥重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郭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大使今天在联合国一个专题会议上强调指出:“联合国在打击恐怖活动方面应该发挥重要作用。”

  王英凡大使说,九月十一日发生在纽约、华盛顿等地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再次表明,恐怖主义是当前的一个突出问题,且已成为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大威胁。世界各国为了共同利益应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制止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他说,联合国在打击恐怖
活动方面应该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代表团将积极参与有关讨论,为加强反对恐怖主义的国际合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英凡是在五十六届联大审议秘书长工作报告议题发言时说这番话的。他表示,中方支持将“消除国际恐怖主义的措施”的议题提交大会审议。

  他认为,秘书长提交的报告内容丰富、详细,涵盖了联合国在新千年第一年各方面的工作,值得会员国认真审议和研究。

  王英凡大使在发言中结合秘书长报告,阐述了中方对和平问题、裁军问题和发展问题的立场。他并呼吁国际社会为实现《千年宣言》确定的目标共同努力,发达国家尤其应为此作出积极贡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