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当局答应帮助解决困境 台湾航空界取消停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25日消息:台北讯,受美国恐怖袭击事件影响,台湾航空公司也面临保险公司调高保费,降低保额,航空界扬言考虑停飞,在“交通部”答允帮助下,暂时取消停飞。

  据东森新闻报道,台湾的“交通部”次长张家祝表示,目前已经同意在合理范围内,由乘客支付增加的保险金额,也就是说从10月1日起,岛内航线机票将增加新台币60元的“兵
险”附加费(即受战争影响),而涉外航线机票则增加美金2.5元的“兵险”附加费。

  至于业者提出希望政府负担意外发生时超出美金5000万元的赔偿金额,张家祝则表示,目前台湾没有这样做的相关法律依据,再加上政府财政窘困,因此不太可能立刻承诺航空公司未来将支付这笔金额。

  张家祝表示,由于动用预算经费必须经过“立法”程序,因此“交通部”将全力推动“立法院”支持由政府负担超出美金5000万元的赔偿金额。

  对于当局的态度,台湾航空业者也有善意的反应,表示不会有停飞的行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